內在的力量 – 雅肯靜坐中輕鬆的心靈態度

賀倫 著 

雅肯靜坐的歷程也可以喚醒自我之中沉睡的部份,並開發潛藏而不自知的個性,使之融入已察覺的自我之中;然而,心靈中的某些層面卻會抑制這種充滿活力的過程。為了確保這個長期而重要的變化,雅肯靜坐的首要方法便是:持續而不費力地以輕鬆的心靈態度,重複默念靜坐聲音。

內在的力量 – 雅肯靜坐中輕鬆的心靈態度
商品類別
書 - ISBN 978-986-85410-1-6
商品語言
繁體中文

在我們的靜坐中,許多生命裡未完成的課題,可能會 一再地出現,供我們不斷地咀嚼並逐步地予以消化。 我們日常生活所經歷的許多事情,從與他人的對談、 爭論,到個人的成就與失敗、未完成的任務、緊急的問題,甚至是芝蔴綠豆般的小事,都有可能殘留情緒性的,或是認知性的印象,形成殘餘,從而對我們造成壓力。當我們靜坐時,這些殘餘重新引起了我們的注意,這是個好的現象。透過靜坐,使得我們有機會將這些殘餘與我們的心理結構相互整合。

賀倫博士以英文,從各個角度,客觀地闡述什麼是輕鬆的心靈態度,因此為了讓讀者可以不要錯過此一特色,本書特以中英對照編排。讀者可以一邊閱讀一邊省思自己的靜坐過程外,尚可從原文領略作者思維的簡潔,並且在其客觀中性文字裡,仍保有自己的思維空間,如此促成雙方思辯,在閱讀裡創造出更豐富的體會過程。

目次:

人生的挑戰

靜坐聲音 

輕鬆的心靈態度

雅肯靜坐的歷程

潛意識的干擾

迂迴前行

坐立難安

專心的錯誤

保持輕鬆心靈態度的重要性

不以完美為目標

結構性的改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