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學研究

雅肯靜坐對於增加抗壓的幫助,已經獲得科學研究的證實。如:血壓和心率降低,免疫系統得到加強,在壓力大的場面,有較好的表現,腦波圖也顯示出顯示深度放鬆等等。

科學研究顯示,靜坐可以提供更好的放鬆,比普通的休息,甚至在某些情況下比睡眠更好,更快。這種放鬆是來自身體在面對壓力時,作為鬆弛劑的自然的生物反應。它提供了許多對健康的益處,甚至可能延長你的壽命。也提高你在面對更嚴峻的挑戰時的應對能力。

在靜坐的時候,肌肉會變得放鬆,呼吸變慢,更輕鬆。血壓趨於下降,身體產生的壓力激素會減少。你的情緒往往會往更健康的方向改變。在頭部,頸部,肩部和背部的慢性肌肉疼痛會得到緩解,靜坐證明比一般治療能更為有效得處理更壓力有關的疼痛。

腦部斷層掃描顯示,在靜坐時大腦皮質(Cerebral Cortex)的活動會增加。而大腦皮質的功能是掌管認知功能,如注意力,認知理解和執行控制。腦電圖(Electroencephalography, EEG)也顯示,靜坐時不僅α波會出現,θ波也會出現,表明身體是處於更深的放鬆之中。

一些研究也顯示,允許在靜坐時,讓想法是可以自由來來去去的靜坐方式,如:雅肯靜坐冥和其他的非直接(non-directed)靜坐,比強調專心的專注式靜坐
有較明顯的效果。